微米2014

生而为光明而战

我非我所拥有

我是精灵,

是露珠,

是朝霞中一点渐远的星光,

是清晨婉转的翅羽,

是和风吻过的叶片,

是千千万万支蒲公英,

期盼而凶险的花园,

是市井里碾死在路中间的蛤蟆,

是骄阳下催人汗流如注的抱怨,

是万万千千曾被高唱的赞歌,

又被时代遗忘,

是居无定所,

是无处流浪,

是斗转星移,

对这世界,

仍无怨无悔地盼望。

盼望呵,

盼望。

你看不见那真理的光,

正是我,

和我的盼望。


那光呵,

并非我所拥有,

正如我,

并非我所拥有。

这不必悲伤,

因这盼望,

使我所见,

超乎所有。

评论(4)
热度(5)
© 微米20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