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2014

生而为光明而战

往事不堪回首

这是一篇现代文日记。

偶然打开酷我音乐的八零后影视剧音乐列表,看曲目,满满的熟悉,听几首……少年时的全部情愫情怀、对生活的憧憬、对爱与情义的幻想、游侠梦,满是温暖,满是潇洒,满是豪放,更有那么多的遗憾和悲痛,在心头被唤起的时候,仍然想找个山崖去大喊大叫发泄一番,那么多那么厚重的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大了,所有的生活都离不开赚钱、人际、甲方乙方、上班打卡、下班挤地铁。梦碎的声音都没听到,就挂满尘埃,成为古董了……


不堪啊不堪……


那些如水的柔情,如风的呼唤,如火的盼望,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消失的,消失在了何方。


早已习惯,当下转瞬即逝,今天转眼成昨天,喜怒哀乐,爱恨情愁,也不再纠缠不休。曾经想浪迹天涯神仙眷侣,如今只奔波生计期盼巅峰。那些个默默无闻的日子里,那些个撕心裂肺的黑夜里,留下的人儿,也碎成了粉末,无处寻觅。


红尘这趟班车,我已近终点,最后的目的地,只有一个。


往事不堪回首,深情难载心头。


新来的人儿,只求你快意人生,无怨无悔,莫要像我,遗憾半生,无处停留。

评论
© 微米2014 | Powered by LOFTER